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开营 惠安堂部长参加

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开营 惠安堂部长参加

发布日期:2018-03-22  作者:杨远远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3月19日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开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训练营授旗。

  作为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具体回应,为了培养一批思想红、三观正、能力素质过硬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在服务和促进民族地区、祖国边疆繁荣发展中贡献“西农智慧”“西农力量”,为我国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储备和输送一批少数民族优秀干部,学校专门成立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红鹰”训练营。

  开营仪式上,省高教工委学工部副部长库来西•依布拉音致辞。她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方位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多次受到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红鹰”训练营的举办,为全校师生搭建了相互沟通学习、增进友谊的平台,也是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进一步创新和深化。她希望参训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心存感恩,把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并努力成为引领民族团结的特殊使者和促进边疆与内地交往交融的桥梁和纽带。

  学生骨干代表满素尔•阿不拉江代表训练营成员坚定表示大家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感情上亲近党,在行动上靠近党。培训期间严守纪律,认真学习, 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成为民族地区建设发展的栋梁之才。

  开营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在讲话中对首期训练营开营和入围训练营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人才短缺是制约民族地区和祖国边疆的经济社会发展最核心的因素之一。因此,为民族地区和祖国边疆培养和输送更多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使命担当,也是我校历来的光荣传统。

  吕卫东代表学校党委,代表李兴旺书记,对训练营全体成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树立远大目标,提升能力水平;三是着眼队伍建设,加强示范引领;四是常怀感恩意识,努力报效国家。

  最后,全体参训营员在领誓人依帕拉•艾尼瓦尔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开营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作了题为《青年大学生和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

  据了解,我校现有39个民族、近2000名少数民族学生。经学生个人申请、院系筛选推荐、学生处面试考察,按照“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良好,有团学干部经历,综合素养高”的标准,最终选拔出60名少数民族学生,作为训练营的首批学员。在为期一年的参训时间,将从思想政治理论、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节、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开展学习教育。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参加开营式。学工部部长王文博主持开营仪式。

  

会场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训练营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