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杨陵区人大代表参加区九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

我校杨陵区人大代表参加区九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13  作者:佟小刚 来源:动科学院 资环学院  阅读次数:

  2月7-9日,杨陵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我校15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动科学院吉红教授被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期间,杨陵区人民政府、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杨陵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等人事任命,通过了各项决议。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杨陵区上下围绕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贯彻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和示范区“两个会议”精神,改革创新,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分组讨论中,我校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谈发展、议区情、献计策,积极依法行使监督职能。大家普遍认为,2017年杨陵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振奋人心,2018年杨陵区要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重大,使命光荣。吉红建议今后加强区校融合发展工作,创新沟通协作机制,切实发挥西农力量在杨陵区发展中的作用。陈树林建议加强小区业委会建设,提高社区管理水平,以切实保障的城市发展水平与管理水平相匹配。佟小刚、邓谨、邵崇斌、杨青、管清美、李桦、李周岐、郭文川、朱德兰、韩宏、王秀娟、张跃进、张林生等代表也都表示对杨陵区发展取得成绩感到鼓舞人心,对日益提升的生态及居住环境条件感到满意,建议今后杨陵区能在市政建设、科技创新、人文文化和素质方面加大投入和宣传,顺应杨陵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建设杨陵区“大学城为特色的世界知名农业科技创新城市”的步伐。

  我校代表还向大会提交了涉及小区供暖质量保障、垃圾分类、饮用水质监测、水生态环境管理、高架桥建造、增设公交专线、空气污染治理、市内停车等方面的18项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