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赵敏娟委员进入“陕西头条”

赵敏娟委员进入“陕西头条”

发布日期:2018-02-01  作者: 来源:西部网 陕西头条 阅读次数:

陕西省政协委员热议"两个报告" 愿为陕西发展建言献策

 
2018-01-25 10:47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陕西省政协委员赵敏娟表示将在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思考。

  今天(1月24日)上午,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在听完政协“两个报告”后,新一届委员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详实,听后感人振奋,希望通过自己的提案,能为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关切建言献策。

  “我是新一届委员,今天听完韩主席作的工作报告后很振奋,觉得上一届委员在过去五年的工作非常扎实,印象最深的是在我省乡村振兴方面的发展,政协委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省政协委员赵敏娟在接受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报告对她撰写提案也有很大帮助,她在会上就考虑着乡村振兴在陕西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具体的表现方式和这些内容之间的关系,这都是自己在首次做相关提案时要考虑到的问题。

  陕西省政协委员李西乾希望接下来能为老百姓的难点热点发出声音。

  省政协委员李西乾说,在听完报告后,他觉得上一届政协委员都能站在政治的高度为陕西追赶超越发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我期待在新一届政协的履职中,旗帜鲜明的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搞好政协工作,立足陕西实际,真正在为老百姓的难点、热点发出声音。”李西乾说。

  省政协委员龚龙岗将围绕改善营商环境科学建言。

  来自医疗界别的省政协委员龚龙岗今年很关注陕西营商环境改善的问题。在听完报告后,龚龙岗觉得,上一届委员为推动陕西民生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去年一年,西安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处处都能感受到政府部门的‘店小二’服务,我希望这些改变能够持续,我也将在这个方面深入调研,提出科学的建议。”龚龙岗说。

  省政协委员沙莎认为文化自信应该先从文化工作者中实践开来。

  “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非常关注文化方面的内容,今天的报告中有很大的一部分都提到了文化自信。”省政协委员沙莎认为,只有文化人自己先自信了,才能让整个社会更有文化自信。

  省政协委员姜波最关心科技创新的问题。

  省政协委员姜波告诉记者,在本届政协会议上,他最关心的是科技创新的问题。对于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还不够的问题,他认为整个社会应该重视起来。“他们愿意创业,能够创业,有信心将他的创业成果转化为产品。陕西是科技教育人才聚集的硅谷,如何能够将这一优势变为科技创新的硅谷,软实力尤为重要。”

  省政协委员刘莉将关注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

  省政协委员刘莉在听完政协工作报告后很受鼓舞,特别是委员们在各个领域中的建言献策让她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陕西正在努力的聚集人才迈步走向国际化,那么未来陕西的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将是我关注的重点。”刘莉告诉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下一步她将从陕西基础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组织机构、管理者和教育者水平层次等多方面进行调研,做好国际化教育的高端配套建设,为陕西聚集人才、保留人才做出贡献。(记者 李媛 赵昊 贺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