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学校召开2017年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8-01-17  作者:党委组织部/文 支勇平/图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1月15日,学校党委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年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暨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纪委、工会、团委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系、部、所)院长(主任、所长),以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考核会,学校全体32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汇报,其中22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了个人述职和党建工作情况汇报,10位近期轮岗履新的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了本单位党建工作汇报。会上,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个人述职后,分管校领导分别对联系或分管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作了对应点评,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也对述职的党委(党总支)书记的工作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会议还对述职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各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汇报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各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成效。他指出,2017年各党委(党总支)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党建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委(党总支)的政治功能,认真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积极团结动员师生群众,推动各单位改革发展。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能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团结带领本单位党政一班人,把方向、定政策、抓党建、谋发展、有作为。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面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形势新要求,面对学校改革发展道路上的新情况新问题,他提出了6点意见:

  一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为契机,进一步使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新党章的学习培训,并把党章作为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根本标尺;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抓好思想理论武装。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学校党委将按照党中央安排,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作出具体安排。

  三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实施副处职干部轮岗交流;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转变选人用人观念,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加大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储备力度。

  四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继续牢固树立加强支部建设这个鲜明导向,以教师党支部为重点,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真正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五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继续加强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统筹人才工作力量,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协调添增量与优存量的关系,大力营造爱才、惜才、护才的良好文化环境,进一步形成凝心聚力抓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抓人才作用发挥的工作新格局。

  六要抓好自身全面建设。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部(处)长要认真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8个方面增强执政本领要求,不断增进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努力使自己达到信念坚定、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忠要求,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和单位查摆、学校党委点评、师生评议中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整改落实;各党委(党总支)还要利用寒假之机认真谋划2018年的党建工作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为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开展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校党委按照中组部、教育部党组的规定要求进行的。开展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也是按照学校党委2017年制定出台《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规定,首次进行的一项考核工作。按照校党委的决定,对党委(党总支)的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将纳入各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中。对考核综合评价得分前5名的,授予“年度先进基层党委”荣誉称号;对考核综合评价得分排名倒数3位的,取消所在单位今年综合考评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