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拓展生源基地 提高生源质量

拓展生源基地 提高生源质量

——党委统战部、党校组织人员赴黑龙江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18-01-16  作者:王家武、刘铂 来源:党委统战部、党校 阅读次数:

  近日,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党校秘书刘铂,以及受邀专家杨小军教授、陈红英教授、退休职工王淑莉等一行,分两个组先后深入黑龙江省牡丹江一中、哈工大附中、肇东一中、哈尔滨六中、大庆实验中学、大庆一中、哈尔滨三中、哈尔滨九中等重点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牡丹江一中学生颁发我校中学奖学金证书和座谈

哈工大附中举行我校中学奖学金表彰奖励大会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为肇东一中授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牌并为学生颁发我校奖学金证书

杨小军教授为牡丹江一中学生做科普报告

陈红英教授先后为肇东一中、哈尔滨六中学生做科普报告

刘敏芳副部长为哈尔滨六中授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牌并为学生颁发我校奖学金证书

  由于行前准备充分,每到一所学校,我校工作组都受到热情接待,科普报告、奖学金发放、优质生源基地授牌等工作开展得很顺利。杨小军教授在牡丹江一中学生做的“漫谈动科人与营养势”科普报告,陈红英教授在肇东一中、哈尔滨六中做的“神奇的病毒”科普报告,深受学生好评。我校中学奖学金、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受到相关学校的高度评价与热情欢迎,八所中学与我校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希望今后与我校加强合作与联系,积极推介我校。

刘敏芳副部长与哈尔滨三中校长共同签订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

 

  近年来,我校在黑龙江省的生源质量明显提高,录取分数高于一本线的分数逐年提高。2015、2016、2017年,理工类录取分数分别高于黑龙江省一本线89.2分、96.1分、107分,文史类分别高于一本线55.5分、59.5分、65分。此次生源基地的大幅度拓展,将进一步扩大我校在黑龙江省的社会声誉,有利于更好提升我校在黑龙江省的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