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张保军教授就低温农作物管理向全省农户支招

张保军教授就低温农作物管理向全省农户支招

发布日期:2018-01-15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近日,陕西电视台记者就低温下农作物管理问题专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保军教授,请张教授就低温下小麦的科学管理向全省农户支招。

  由于关中地区去年的雨季较往年推迟,大部分冬小麦播种时间比以往迟了近半个月,近期冬小麦仍处于“弱苗”期。为此,张保军教授建议,应对近期低温注意科学灌溉,灌溉时要按一定比例加入适量尿素,帮助小麦“促茎”,灌溉需在白天“消冻”时段进行。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1月9日在午间第一新闻栏目以“热点新闻”播出了有关内容。

  张保军教授是陕西省政协委员、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主委,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栽培专家。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张保军教授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次在省政协有关会议上就面源污染、雾霾治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生产立法等问题积极建言,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曾荣获民盟中央先进个人、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农业部办公厅曾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张保军教授在全国小麦生产和粮食生产中所作的贡献。

  附件: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午间播报播出相关内容http://www.snrtv.com/content/2018-01/09/content_156051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