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2017年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7年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4  作者:杨远远/文 杨远远 王学锋/图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12月12日,2017年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校代表和十家受邀单位代表齐聚我校,共同总结近年对口支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期间,先后召开了2017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新晋教师培训会开班式,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会议以及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校际、校企合作单位座谈会。

开班仪式现场

  当日上午,在新晋教师培训会开班式上,我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介绍了培训有关安排。据了解,从12月12日起,我校将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14名青年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专题培训,提升该校教师的教学和实际操作能力。

  培训会结束后,召开了对口支援工作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上,各对口支援和受援学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6-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进展及2018年工作计划。同时,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与对口支援院校分别签订了“十三五”期间对口支援协议或2018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备忘录。

工作会议现场

  在下午召开的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校级、校企合作单位座谈会上,三峡大学、中原工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院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新疆星沃机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智翔教育集团、北京易第优教育集团等4家企业代表介绍了各自的援藏情况,并分别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赵忠在讲话中表示,对口援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战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与藏职院的沟通交流,不断强化共识,从人才培养、科技交流合作、技术推广、成人继续教育合作办学等方面,积极提供各种援助。特别是在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家教师作用,鼓励优秀高层次毕业生到藏职院工作,扎实推进干部挂职交流等四个方面,使援助工作取得实效。

  对于2018年援建工作,赵忠表示学校将会一如既往按照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合作,共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合作办学水平,与藏职院共同制定对口援建工作的总体规划。

  下一步,学校将会全面总结前期援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争取在2018年年内完成各项计划内容;第二,各成员单位高校积极沟通2018年行动计划具体内容,确保援建工作有效长效开展;第三,将结合藏职院需要,积极探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对口支援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进一步提升藏职院的办学水平和自我造血功能,共同帮助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各项事业达到新的更高水平。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华在讲话中指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今天的发展,与各对口院校强有力的支持保障是分不开的,特别是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以来有效牵头组织协调,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对于下一步工作,杨华希望能够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实训基地建设、教师专业能力、动手能力、专业技能指导学习能力以及服务社会能力等方面,得到各援建单位的支持,同时坚持全领域多层次合作,拓展支援领域取得互利共赢的效果。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受援办组长任承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方伟和我校援藏干部、藏职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孙军和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程晓盈等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参观了我校推广展示和猕猴桃试验站。12月11日,还举行了我校2017年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据悉,2011年,教育部组建了以我校为组长单位,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为成员的支援团队,共同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7月,我校选派程晓盈同志赴藏担任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孙军同志赴藏担任农业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开展为期3年的援藏挂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