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援青干部李玉平连续三年荣获赴青“博士服务团”优秀博士奖

援青干部李玉平连续三年荣获赴青“博士服务团”优秀博士奖

发布日期:2017-12-04  作者:王学锋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近日,中组部、共青团中央第17批赴青“博士服务团”工作圆满结束,我校援青干部李玉平被青海省委组织部、共青团省委授予 “博士服务团”优秀博士荣誉称号,这是李玉平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李玉平,男,生命学院副教授、博士。2011年6月,应中组部、教育部援青需要,李玉平赴青担任青海大学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全职开展援青工作。近7年来,李玉平视对口支援工作为个人事业,把自己最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中,在青海大学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制度建设、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建院和青海大学科技服务高原农牧业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是我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赴青任职以来,李玉平完成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与论证,明确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编制了新农村服务基地管理办法,建成4个校地共建特色产业基地,促成了我校、青海大学和海西州人民政府三方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协同青海大学涉农院所积极开展与青海省海南州、海北州、海西州等地的校地企科技合作,组建多学科、多专业、多层次的科教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的校内教学科研推广团队24个,为青海省农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初步建立了符合青海省各产业实际的技术研发—推广—应用路径,形成了“创新一项技术、推广一项成果、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的创新服务模式。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李玉平主动参与完成了青海大学“211工程3期”“2011计划”和“一省一校”等重大项目总项目和子项目编制论证申报工作;完成了300余项教改、团队建设、平台项目的立项、检查或验收;参与编制审议了大学“十三五”科研发展规划、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十三五规划、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年度对口支援协议等20余项;修订了青海大学人才引进、大学章程、职称评审等校院级20余项重大制度的建设;审议修订了20多个本、硕专业培养方案和50余门课程教学大纲;组织和参与校院级学术报告座谈会20余次。

  近年来,李玉平在青海大学的工作事迹在《人民日报》《中国人才》《青海日报》等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为我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