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组织统战支部结合实际分小组学习

组织统战支部结合实际分小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22  作者:王家武、党艳东 来源:组织统战支部 阅读次数:

  11月15日下午,组织统战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组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分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有关内容。

  组织小组的在校党员在交流中心D401室,集体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处级领导人员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修订内容对照表及中组部干部监督新精神。郑伟同志领学了中组部有关干部监督的最新精神,对学校《办法》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文件制定依据做了介绍。杨国光同志逐条对修订内容对照表进行讲解。大家认为,作为组工干部,对组工工作文件、制度、政策一定要学深悟透,要了然于心,要积极学习最新政策和文件,正确理解文件精神,强化业务素质,提高工作能力,严谨细致地开展好各项组工工作。

  统战党校联合小组在交流中心D404室,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五至九部分,惠安堂、刘敏芳、彭爱菊、王家武四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各部分内容。十九大报告五至九部分依次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大家认为,五部分内容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重要转变,紧扣今后“两个十五年”的奋斗目标,全面规划了今后五年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为中国在决胜阶段和关键时期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提供了重要行动纲领。支部党员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在师生群众中宣传讲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的好政策得到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