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十九大报告(二)

我校党外人士热议十九大报告(二)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校党外人士持续关注大会盛况,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大会开幕式报告。继民盟、九三学社之后,农工党、致公党、民建等民主党派的代表人士纷纷抒发体会,表达了对大会的关注和期待,发表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心和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霍学喜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是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的时代宣言。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使举国上下对当前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历史阶段、使命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为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稳步推进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创新发展的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立足治国理政全局和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着眼长远、革旧鼎新、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全国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得到显著增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持之以恒的追求和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本色。作为农业科教工作者,我们要紧密结合我国实际,贯彻落实报告的战略部署和路径安排,团结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谱写我国科技兴农、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致公党陕西省委常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谈到,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十九大作的报告让人满怀信心、振奋前行。中共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五年里,中国在各个层面取得了让中国人欢欣鼓舞、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赋予了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新的、更大的使命任务。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为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竭力奋斗。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将了解、分析、解决“三农”问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以优秀的师德师风在新时代的教育教学中建功立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能担重任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民建陕西省委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等民建会员,实时观看了报告后非常振奋,感触颇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报告关于历史方位、主要矛盾的两个重大判断,明确了我国今后发展的政策落脚点,有利于科学规划我国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大家表示,作为农业科教工作者,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本职做贡献,要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要多关注报告中有关“三农问题”解决的新理念,多为“三农”问题的解决建管用之言、献明智之策。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正能量融入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努力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力量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