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统一战线工作的行动指南——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刘敏芳 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重要成就,分析研判了我国仍然面临的困难和形势,正式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全面规划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路径,科学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宏伟蓝图。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振奋人心。

  报告对统一战线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明确“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为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报告对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统战部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实际行动引领和凝聚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成员、归国留学人员,发挥正能量,激发创造力,为实现“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