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园林学院】坚守阵地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园林学院】坚守阵地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刘杰 来源:园林学院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坚守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园林学院从领会落实宗教政策入手,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开学近一个月,学院先后召开两次党政联席会议和两次党委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师生思想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重要问题及时作出工作安排。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全体院领导认真领会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并对学院师生中宗教信仰学生排查和做好党的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进行部署。第二次党政联席会再次对准确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强调。

  围绕部署,园林系、风景园林系、艺术系、党政综合办公室、实验室分别组织学习领会宗教政策,以此入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艺术系教师于瀚洋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们要坚定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院通过以班主任、辅导员为核心的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学生层面的思想政治教育,维护学生层面的安全稳定。开学至今,学院各学生班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党的宗教政策进行了全覆盖式的学习。通过“师生有约”、帮扶少数民族骨干学生、新疆籍学生返乡发声亮剑、赴革命根据地考察学习等多种方式,强化对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在“师生有约”活动中,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全员上阵,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和学生谈心谈话,从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对学生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