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践行党的宗旨 筑牢战斗堡垒

践行党的宗旨 筑牢战斗堡垒

——组织统战支部书记讲党课强调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02  作者:王家武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9月27日下午,组织统战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勇胜主持会议并讲党课,强调加强党支部建设。支部全体在校党员聆听了党课。

  王勇胜以“运用科学方法 发挥支部作用 推进支部工作创新发展 ”为题,从如何理解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如何实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两大方面做了讲解。

支部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勇胜上党课

  王勇胜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建在连上”的发展历史,分析了“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的原因,强调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三个主要任务——“团结群众、征收党员、教育党员”。他重点分析和强调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三个方面实践:一是要认知清楚“三个点”,即党员的身份、标准和职责是筑牢支部战斗堡垒的“起点”,过好支部政治生活是筑牢支部战斗堡垒“支点”,以党务推动业务产生实效是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切入点”;二是要练好“三种功夫”,即善于勤奋学习的“苦功夫”、严肃认真过好组织生活的“硬功夫”、会抓党务促业务的“真功夫”;三是要树立“三种形象”,即懂规矩、守纪律、讲原则的“政治形象”,具有铁人精神、匠人精神、悦人精神的“职业形象”,饱含社会责任感和人格魅力的“社会形象”。

  支部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秦清军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建合格党支部 做合格党员”专题教育的文件。会议还就组织统战党支部近期工作任务和10月份学习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初步安排。

支部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秦清军领学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