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民进西农大支部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民进西农大支部举行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12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座谈会

  2017年9月9日,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共同庆祝我国第33个教师节。支部主委李录堂教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副主委吉红教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学校民进支部的发展历史,着重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在我国教师节恢复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1981年和1983年,方明、叶圣陶、雷洁琼等十七位民进会员向全国政协会议两次联名提案,建议恢复教师节。此提案后来得到北京师范大学多位专家提议,并受到中央有关部门重视,被列入全国人大议案。1985年1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恢复教师节的议案,正式确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并列为国家法定节日。

  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应邀参加会议,并向座谈会致辞,她代表学校党委特别想民进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与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共度教师节的重要讲话。总书记“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等重要论断,以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让老师们深受鼓舞和激励。

主委李录堂教授(右)向退休会员李斌成老师献花

 

副主委吉红教授(右)向魏欣老师献花

 

会后合影  

会议围绕如何抓好民进支部组织建设,如何发挥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用,如何教好书、育好人,如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进行了讨论。座谈会后,支部主委李录堂、副主委吉红分别向退休会员李斌成老师和即将将出国访问的会员魏欣老师送上了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