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民进陕西省委调研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站

民进陕西省委调研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站

发布日期:2017-08-05  作者:文/王龙 单世涛 图/王龙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8月1日,以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为组长,我校民进会员吉红教授、徐怀德教授、魏欣副教授等为成员的调研组,到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等地调研。安康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汉滨区委统战部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参观循环水实验室

考察匙吻鲟高产养殖试验

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试验站循环水车间、苗种繁育中心、匙吻鲟高效养殖池溏、星创天地办公室、科研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渔虻链示范中心等设施设备。并与我校试验站专家座谈,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站首席专家、民进支部副主委吉红教授以“扎根秦巴,服务十年”为主题进行了汇报,结合安康渔业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具体情况,就试验站功能定位、建站十年来所开展的产业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做了介绍和分析。吉红教授表示,产业扶贫与环境保护工作的协调推进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试验站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开拓进取,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多更大的贡献。调研组对我校试验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积极发挥大学社会服务功能,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还深入安康市宁陕、岚皋、汉滨等县区渔业产区,就安康市的渔业状况、渔业产业在扶贫中的作用及其与环保工作协调推进的做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实地调研。在安康市委统战部主持下,调研组成员与安康市水利局、环保局、扶贫局、农业局、渔业局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此次调研是我校民进支部申报的民进陕西省委2017年参政议政课题 “从安康渔业看秦巴山区产业扶贫与环境保护协调推进的路径与策略” 的一项重要内容,课题的调研成果将以建言献策的形式报省政府相关部门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