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中俄农业科技政策发展研究中心赴俄罗斯交流

我校中俄农业科技政策发展研究中心赴俄罗斯交流

发布日期:2017-05-08  作者:胡华平 来源: 国际处 阅读次数:

  4月8日至21日,我校中俄农业科技政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民建支部主委朱玉春教授一行4人赴俄罗斯交流,先后访问了4所大学,并与其中的2所签订协议。在与莫斯科国立大学相关专家举行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水土保持、气候变化、森林资源和木材产业贸易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访问莫斯科国立农业大学

  在季米尼亚捷夫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EvgeniyIvanovichKoshkin主持座谈会,全校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两校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季米尼亚捷夫国立农业大学座谈

  期间,我校中俄农业科技政策发展研究中心分别与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和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代理校长EvgenyZhgulev、圣彼得堡政府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席、对外联络委员会首席专家、园艺与农业机械发展办公室主任等政府官员出席座谈会并参加协议签订仪式。在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校长Vladimir Trukhachev教授出席座谈会、并签订合作协议。


与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与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访问拓展了我校和俄罗斯相关科教单位的合作领域,极大推动了我校“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建设,为我校深入开展“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打开了学校对俄罗斯合作交流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