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安排部署民族宗教相关工作

学校安排部署民族宗教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7  作者:王家武 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次数:

  4月21日,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各有关单位、各学院(系、部、所)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萍就学校民族宗教有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副部长刘敏芳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要搞好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不得干预行政、司法、教育等国家职能实施,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各级组织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要认真学习、准确掌握、正确运用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要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宗教观,自己遵守相关政策法规。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工作的具体事项。

  相关链接:

  为了方便师生学习了解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将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链接如下:

  1.2014年9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4-09/29/c_1112683008.htm

  2.2014年1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意见》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4/1223/c1001-26255897.html

  3.2016年4月,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6/0423/c1001-28299513.html

  4.现行《宗教事务条例》(国务院令第426号)于2005年3月1日起实施http://www.mzb.com.cn/html/report/15096-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