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李录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出应有贡献

李录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出应有贡献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李录堂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引起高度关注,大家认真学习研讨积极,抒发体会。现将部分党外知识分子的学习心得分别予以刊登。

李录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指出,“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关心、关怀和肯定。作为民进界别的知识分子,我们看到习主席的讲话非常高兴,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议上发表的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知识分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服务社会报效人民提出的殷切期望,知识分子应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观念,在我校学风建设年之际,作为高校知识分子一员,我们要树立服务学生、服务“三农”的意识,通过改进教风提教学质量、加强学风促学生学习效果,充分发挥好农业高校教师综合育人和服务“三农”的功能,坚持实干再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近年来,自己结合自己的农村双保障型土地市场化改革研究和教学工作,在部分农村做了典型试验示范,受到农民的认可,深感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深感实践出真知,深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重要性,我们知识分子的一切研究成果都要接受实践的检验。教学科研要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已成为时代的最迫切呼唤。

  当然学校也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形成有利于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知识分子的才华能否得到有效施展,建立科学公平合理透明的评价机制尤为重要,为广大教师的成长成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用“寓教学和研究于实践”的理念营造有利于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和新成果形成和优秀人才产生的校园氛围和社会氛围。

(作者:李录堂教授,系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主委,杨陵区政协委员、常委,民进省直工委副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