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郑粉莉:秉承大仁大智大勇 实现新使命新担当 

郑粉莉:秉承大仁大智大勇 实现新使命新担当 

发布日期:2017-03-17  作者:郑粉莉 来源:统战部 阅读次数:

  【编者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引起高度关注,大家认真学习研讨积极,抒发体会。现将部分党外知识分子的学习心得分别予以刊登。

 

郑粉莉:秉承大仁大智大勇 实现新使命新担当  

  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从伟大事业的高度重申和强调了知识与知识分子的极端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更加需要知识分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习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充分尊重、高度重视,也给知识分子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如何为党为国家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  

  作为全国广大知识分子的一员,我倍感鼓舞、温暖和振奋,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秉承我校“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和“诚补勇毅”的校训,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一流人才。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做好研究并努力让创新成果造福社会和人民。  

  当前学校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十年追赶”“十年超越”的奋斗目标。我们九三学社委员会要继续发挥好智力资源优势,谋好事、做实事、做好事。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凝心聚力,为我校发展再出实招。作为一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九三人,我们要着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当好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位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有用人才;二是做好科研,甘于寂寞,刻苦钻研,踏实认真搞好研究工作,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出力;三是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进一步发挥知识分子在新一轮创新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独特作用,成为推动国家民族进步的正能量。  

  我们九三人一定不辱使命,认真履职,与中国共产党一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携手前进。同时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更好地发挥我们九三人在我国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我们九三人,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引下,秉承大仁大智大勇,实现新时期的担当。  

  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眼前正是我们科研工作者大有作为的黄金时代。让我们在科学的战场上亮剑,用科技创造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中,写下属于我们九三人的绚丽篇章。

(作者:郑粉莉教授,系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