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援建青海大学决心不变、力度不减

我校援建青海大学决心不变、力度不减

发布日期:2016-07-1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0—11日,2016年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会议先后在西宁、德令哈召开,孙其信校长代表我校与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签订“十三五”对口支援工作协议,与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海西州州长诺卫星签订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协议。 


孙其信校长签订“十三五”对口支援协议及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


孙其信校长与海西州州长诺卫星、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签署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合作协议


孙其信校长与海西州州长诺卫星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揭牌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程丽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常务副书记姜耀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卢强教授,我校常务副书记赵忠,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书记王鸿冰、副校长王果胜,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省教育厅厅长王绚,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海西州党委书记文国栋、州长诺卫星等出席相关会议。

  会上,俞红贤回顾了“十二五”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成效、2015年工作进展以及2016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对我校对口支援工作的扎实推进表示衷心感谢,张西明、程丽华在讲话中均对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文国栋、诺卫星分别介绍了海西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诚挚希望我校为海西州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持与帮助。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十二五”以来青海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闯出了西部欠发达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子。对口支援工作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于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孙其信强调,在“十三五”时期,我校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决心不变、力度不减,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使命感,更加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与青海大学建设发展内在需求,进一步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机制,以学科建设与学术内涵提升为统筹,以特色求发展、以特色建一流,推动青海大学涉农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促进两校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建一流。他希望青海大学加入西北农林科技创新联盟,共同在服务区域发展中发出西部声音、树立西部地位、做出西部贡献。关于如何支持与服务海西州特色农牧业发展,孙校长表示,我校将围绕高原畜牧业、食品深加工与食品安全、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区域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与海西州开展深度合作,以科技创新的力量驱动海西州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对口支援会议之前,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郝鹏会见了孙其信校长、赵忠常务副书记和其他高校参加领导。王国生、郝鹏向各高校长期以来对青海大学的帮助支持予以高度评价,表示要为对口支援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齐心协力把“十三五”对口支援工作做得更好。对口支援高校领导分别介绍了支援青海大学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对口支援青海大学是国家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将发挥各自专长,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动物医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同行,并参加了青海大学农科发展论坛,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人事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与研究团队建设等问题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