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第十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开营

第十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开营

发布日期:2016-07-11  作者:檀成仪 胡代欣/文 支勇平/图 来源:国际处  阅读次数:

7月8日上午,由我校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来自台湾大学、嘉义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屏东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的38位师生参加开营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台湾师生领队廖明辉分别发表讲话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向学生代表授旗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致辞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代表学校与台湾师生互赠纪念品。他向台湾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校曲折的发展历程,希望两岸师生通过多样化的活动,一同交流学习,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友谊。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对来自宝岛台湾的客人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并向学生代表授营旗。他表示,两岸师生本就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希望台湾师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大陆、认识陕西,为自己作为中华子孙感到自豪。

  台湾师生领队、屏东科技大学职涯发展处处长兼校友总会秘书长廖明辉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这是廖明辉教授第四次访问我校,他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于7月8日至7月14日举办,活动紧密围绕“同根•同源”文化交流主题,包括专题报告、座谈、中华传统音乐交流联谊会等;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参观博览园、现代农业创新园以及黄帝陵、兵马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两岸高校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友谊,展现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