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2015年建言献策工作成绩显著

我校党外人士2015年建言献策工作成绩显著

发布日期:2016-04-06  作者:王家武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以《高教简报》(第2期)形式报道了2015年全省高校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情况,并对各高校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总统计。统计显示,我校以省级以上采纳数第一、总采纳数和建言献策总数第二的名次,位居全省高校前茅。

  学校非常重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作用,充分利用“三农”学科优势,多渠道激发参政热情,多举措挖掘“智库”效能。一是积极通过各类网络渠道,动员党外知识分子参建言献策。“两会”期间,网站报道、转发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情况20余次,企信通、飞信平台等发送相关信息5000余条。二是从经费保障、沟通联络、出谋划策等方面积极支持党派开展调研。农工党委承担省政协“政协委员选任机制研究”的课题、致公党支部承担致公省委“陕南秦巴山区生态经济林与民生研究”的调研,均得到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三是积极动员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向他们广泛征集提议提案,向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建言献策。2015年,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共向各级人大、政协、政府及有关部门提议、提案、建言献策50余条,被各级政府或有关部门采纳近50条,被省级以上部门采纳近40条,建言献策的数量、范围和质量较往年均有提升。

  校党委有关领导对《高教简报》所报信息高度重视,认为“我校2015年建言献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茅,这是学校党外人士集体努力的结果,也是统战部认真组织鼓动的结果,应予肯定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