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两位党外人士被增补为省政协委员

我校两位党外人士被增补为省政协委员

发布日期:2016-01-2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2日,陕西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西安闭幕。会议决定增补马骉等十一人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委员,我校罗军教授、姜志德教授两位党外人士名列其中。

  “政协”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政协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协委员的产生或增补需要经过提名推荐、协商确定建议名单、政协常委会通过和公布四个步骤。政协委员需履行三项义务,即遵守和履行政协章程,遵守和履行本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常务委员会会议决议,遵守和履行政协全国委员会的全国性决议和上级地方政协委员会的全地区性的决议,享有八项权利。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在任各级政协委员25人,其中全国政协委员2人,陕西省政协委员7人,杨陵区政协委员16人。他们利用政协平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链接: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http://www.sxzx.gov.cn/site/1/html/1/21/1203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