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民盟盟员昝林森教授获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校民盟盟员昝林森教授获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日期:2006-01-1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在中国农学会主持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普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民盟盟员昝林森教授荣获“全国农业科普先进工作者”称号。

   20047月,昝林森教授受学校和省委组织部及省扶贫办委派,赴陇县挂职任副县长,期间他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熟悉工作环境;摸清家底,理清发展思路,找准突破口;实际工作中扶龙头,树典型,促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科技示范工程”,争取多方面支持。在任职期间,昝教授兢兢业业,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好评。

  “十五”期间,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在肉牛、奶牛良种选育改良及产业化示范、科技入户示范推广、科技扶贫及畜产开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共主持承担了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个,编制实施了陕西省地方标准《秦川牛标准综合体》(DB61/T354.115-2004)、《荷斯坦牛标准综合体》(DB61/T367.123-2005)及杨凌示范区3个奶业方面的技术标准;研发了6个软件系统;申报了18项技术专利,其中一项已获专利授权;鉴定了9项科技成果,其中5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完成的“秦川牛优质高效产业化配套技术体系研究”2005年被授予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该成果并于当年被评为“十五”期间“陕西省十大农业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