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6-12-2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21日上午,我校统战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室)、工会、港澳台办、团委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万忠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在新时期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一个重要法宝决不能丢掉。他就做好统战工作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战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我们一定要了解吃透新世纪现阶段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二是要增强统战工作意识,了解统一战线的内容范围,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把握好学校统战工作重点,认真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四是自觉将充分尊重党外人士、接受党外人士监督和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作为衡量统战工作好坏的标准。王书记还从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产业体制改革、院外所体制改革、研究生管理体制改革,学校教学科研及推广工作,学校规划建设工作,支持配合示范区改造城区环境建设等方面通报了学校今年的主要工作。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清林传达了胡锦涛、贾庆林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在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15号文件精神,强调了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工作、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构建统战工作新机制、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报告了我校统战工作并提出了2007年的工作思路。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史明霞传达了李建国、杨永茂及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胡悦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