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CCTV2007年度三农人物评选揭晓 我校民盟盟员昝林森教授荣获“三农人物奉献奖”

CCTV2007年度三农人物评选揭晓 我校民盟盟员昝林森教授荣获“三农人物奉献奖”

发布日期:2008-01-2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元月19日,中央电视台2007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农业部部长孙正才等出席颁奖典礼。我校动科学院昝林森教授荣获“三农人物奉献奖”。我校校友李振声院士获“年度特别荣誉大奖”。

  此次,“三农”人物评选以“责任、良知、创新性、影响力、推动力”为标准,旨在以三农人物为载体来透视三农问题,通过树立三农领域的典型人物,更好地发挥三农人物的带头作用,促进三农事业的发展。
  
  今年共评出年度“三农人物奖”10人,“三农人物特别荣誉大奖”1人,“三农创新奖” 1人,“三农公益奖”1人,“三农人物奉献奖”2人,“三农人物提名奖”10人。
  
  昝林森教授多年来主要致力于牛、羊的良种选育、杂交改良及相关技术的推广工作。他多年的研究成果大幅度提升了秦川牛养殖的经济效益和技术含量,带动农民新增养牛400万头以上,新增经济效益35.6亿元,社会效益达117.7亿元以上。此外,还主持参加了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奶业重大专项陕西项目区的科研和推广工作,取得科技成果7项,其中4项达到国际水平,3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

  昝林森教授获奖感言:对于奉献这两个字,我想有两点。第一,源于一种责任。我出生农村,对“三农”问题有着切身的感受。现在全国上下都在破解“三农”难题,我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第二,我觉得源于一种理想和信念。培育秦川肉牛新品种,改良中国黄牛,打造中国肉牛第一品牌,推动肉牛产业发展是我的专业,更是我的理想和信念。只有坚持这种责任感,秉持理想和信念,这样才能无怨无悔,越干越带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