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省民委调研组来校调研

陕西省民委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08-04-2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8日,陕西省民委民族一处处长周艺一行三人来校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党委校长办公室、统战部、学生处、校团委、国际交流处、研究生院、后勤服务中心、离退休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赵曼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统战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师生基本情况,并从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少数民族师生合法权益,抵御宗教渗透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总体情况;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民族学生基本情况、教育管理和资助等方面的工作;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民族特色活动、重视提高民族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国际交流处工作人员介绍了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及相关的管理制度;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招生和培养方面的工作;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清真食堂的物品采购、价格补贴及管理情况;离退休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离退休职工、家属的文化生活及信教群众活动情况。

  省民委调研组认为我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各单位高度重视,各方面工作扎实,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特色。他们希望我校能继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进一步贯彻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充分尊重少数民族师生的风俗习惯,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师生权益。

  省民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博览园和新天地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