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台联2008年台胞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夏令营”陕西分营营员来我校参观交流

“全国台联2008年台胞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夏令营”陕西分营营员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08-07-1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4日,“全国台联2008年台胞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夏令营”陕西分营营员一行20余人来我校参观交流。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团委负责人参加了联谊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出席致欢迎词,并向营员介绍了我校的情况。

  徐养福副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台联台胞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夏令营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是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学校大力支持台胞青年夏令营活动。3年来,累计有4批100余名夏令营营员来校参观交流。他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学子能够参加夏令营,亲眼目睹祖国大陆的建设成就,亲身体验、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历史的血脉渊源;希望两岸的莘莘学子勇于承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崇高使命,携手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两岸同胞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夏令营团长林庭辉先生表示,杨凌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这里孕育了熠熠生辉的华夏文明,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参观的地方。通过这次陕西行,将进一步增进台胞青年对祖国大陆历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深刻体味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手足之情,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
  
  夏令营营员与我校大学生开展了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联谊活动。两岸学子都表演了特色节目,大家在艺术表演和互动游戏中增进了友谊,加深了了解,增强了台胞青年对两岸同文同源的认知和对中华民族及中华文化的认同。

  夏令营营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农业科技博览园和校史馆。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介绍学校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陪同夏令营团长林庭辉参观校史馆

 
夏令营营员参观博览园

 
联谊活动现场

 
台胞青年载歌载舞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与夏令营团长林庭辉互赠纪念品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与夏令营团长林庭辉互赠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