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第四届西北彝族年大型露天晚会在我校举行

第四届西北彝族年大型露天晚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08-11-1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校团委供稿】11月8日,对于我校彝族同学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他们以举办露天晚会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新年——彝族年。

  由校团委主办,西北彝族文化协会承办的第四届西北彝族年大型露天晚会在北校区球场的露天舞台举行。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团委、各学院有关领导以及在场的400多名同学观看彝族同学的演出。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芳林同志代表学校向我校115名彝族同胞致新年贺词。他表示,学校积极为少数民族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珍惜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在讲话最后,他用彝语“库斯牧萨,孜玛格林(音,意为‘彝族年快乐,吉祥如意。’)”祝福彝族同学。

  彝族同学用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表演节目,还别出心裁的上演了一出自编自导的歌舞剧,内容丰富,取材新颖,极具民族特色。《七月火把节》,《欢乐彝族年》等节目,让观众感受到彝族人民的热情与豪放;以彝族婚礼为故事背景的彝族风情舞剧《抢亲》,展现了彝族婚礼仪式等民风民俗,让观众享受了一次纯正的彝族风情大餐;歌曲《呷莫阿妞》、《一曲母语》、《思乡曲》、《朋友》等,将观众带入了美丽的彝乡,陶醉在浓郁的彝族文化氛围里。彝族同胞的热情感染了现场的各族同学,大家手拉手围成一圈跳起了欢快的彝族舞蹈——达体舞。近尾声时,在场400多名同学将现场围成了一个半径将近百米的大圈,这壮观场面象征着各族同学手拉手,心连心,在杨凌这块土地上一起努力学习,为建立良好的民族关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芳林祝福彝族同学新年快乐

 
彝家女孩美丽的舞蹈

 
彝家小伙深情的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