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民盟陕西省委盟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民盟陕西省委盟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安举办

发布日期:2010-10-1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20—25日,民盟陕西省委盟务骨干培训班在西安举办。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陕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出席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张道宏主委在讲话中强调,要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他要求,作为参政党成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提优秀的提案,人云亦云的话尽量不说,要说有思想、有见解的语言。当前,大家要同心同德,不断加强学习,要积极就当前金融危机、就业问题、“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西咸一体化建设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努力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要不断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等有关内容。在座谈讨论中,学员们结合所学内容,联系盟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民盟的历史、党盟合作的光辉历程、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通过学习,学员们的思想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地提高,做好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的意识及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地增强。
           
    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5名基层盟务骨干盟员参加培训。我校盟员罗军、王林权、张国权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