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中央授予汪有科同志“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中央授予汪有科同志“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0-11-2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继承发扬好九三学社光荣传统,表彰先进,激励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在建社65周年之际表彰了一批基层组织和近5年来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的社员。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汪有科受到表彰,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优秀社员”荣誉称号。

  九三学社中央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学习先进,继承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责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有科先进事迹
  
  汪有科,男,1956年2月出生,甘肃省民勤县人,九三学社社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农业节水教学与研究。近五年来,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现代节水农业技术系统创新及集成应用”(2006AA100223),国家支撑课题“陕西半干旱区特色经济林综合高效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 (2007BAD88B05),农业转化资金“山地红枣高效节水技术转化与工程示范”和“西北地区农业高效用水技术与示范”等项目;200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9年“山地红枣集雨微灌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得榆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0年成功申报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已公示)。

  2006年以来,汪有科开始在榆林开展山地红枣研究,每年蹲点时间长达5个月以上,将先进的栽培技术和灌溉技术带给当地农民,创立了大户承包+科技支撑+政府服务的运行模式,极大地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他采用旱作技术和先进的滴灌技术,使当地红枣单产实现了三大跨越:一是矮化密植栽培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山地红枣亩产由150公斤增加到300-400公斤的跨越;二是矮化密植栽培技术与传统管灌技术结合,实现了山地红枣亩产由300-400 公斤到800-1000 公斤的跨越;三是矮化密植栽培技术与微灌技术结合,实现了山地红枣亩产由800-1000 公斤到1320 公斤的跨越。

  由于该项研究的实用成效显著,陕西省政府、榆林市政府均从2009年开始对当地推广规模化山地矮化密植+微灌模式的农户给予800元/亩的补贴,目前推广山地矮化密植红枣已达10万亩以上,成为我省利用农业科技成果促进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