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继承民盟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继承民盟传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发布日期:2010-12-1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引向深入,12月14日,民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召开研讨会,组织全体委员和各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学校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施意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号召全体盟员结合工作实际,继承民盟传统,认真学习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核心内容。

  会上,盟员结合民盟的优良传统、我国的政治制度、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就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畅谈了认识和学习体会。民盟是以教育、科技、文化领域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参政党。长期与中共合作,不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中,始终肝胆相照,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团结海内外知识分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贡献力量。民盟一定要坚持自我学习和自我提高,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特别要发挥知识分子对民族精神、价值观念有更敏锐的观察,更强烈的感受和更深入的思考的长处,厉行好参政党的职能。作为基层组织参政的职能就是要求盟员首先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做到“同盟、同志、同心、同德”。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立足新世纪、新阶段不断变化的世情和国情,深刻把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规律的又一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其基本内容是由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四个方面构成。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立足本职工作,面向未来,为把学校创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民盟盟员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