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民进支部召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

我校民进支部召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0-12-2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2010年12月16日,民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部委员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民主党派办公室召开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

  会上,与会民进会员认真学习了党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学校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施意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李录堂主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要求民进成员首先要立足于积极学习,增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自觉性;其次要努力行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准绳,在民进工作中和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要求,把“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价值理念转化成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用自身行动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文化以及民进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遵循者和实践者。

  在座谈发言中,吉红副主委结合自己在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的科技示范和推广工作,谈了作为民进会员只有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才能扎扎实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的体会。民进成员王志斌和王金照等人结合陕西省十二五规划中的城乡统筹工作,建议我校民进支部进一步组织民进成员开展实地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当前陕西省城乡统筹中的焦点问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向杨凌示范区和陕西省政府主动提供调研报告和政策建议。

  通过座谈,大家深深认识到民主党派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时代赋予的使命,是参政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自身修养的契机。我校民进支部今后要进一步把践行活动与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参政议政的职能相结合、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入思考和调研,为我校战略目标的实现及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做出贡献。(作者:校民进支部会员苏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