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陕西省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陕西省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4-11-2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海联网讯(记者 冯晓荣 实习生 康静 通讯员 王彦平)11月11日,陕西省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总结了我省海外联谊会二届理事大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会议期间亲切看望了全体与会理事,并专门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联合总会主席余国春,深圳市振兴陕西促进会会长、深圳市外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吴桂贤,全国政协委员、正大集团执行副总裁谢炳,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会长许智明,全国政协委员、星光集团主席林光如,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会长陈振东等参会理事。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张保庆在会上讲话,副省长赵德全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外联谊会会长胡悦作工作报告。省海外联谊会是我省加强与海内外人士联系的重要渠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以及内地共300多名理事组成。

  张保庆指出,海外联谊会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扩大与发展,是党的涉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海外联谊会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海外联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依托陕西的资源优势,努力拓展文化交流渠道,积极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立足陕西,面向海外,努力做好我省海外联谊的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统一祖国,振兴中华”的根本宗旨,充分利用乡情、亲情和友情,加强与港澳台和海外重点人物和社团的联系,在更大的范围内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贡献。

  胡悦在工作报告中指出,陕西省海外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以促进祖国统一,振兴陕西经济,推动陕西与港澳台、海外的经济文化交流为己任,充分发挥陕西的独特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认同。他强调,面对新世纪、新阶段的新任务,陕西的海外联谊会工作要进一步发挥陕西的独特优势,为祖国统一和振兴陕西经济服务;要扩大和加强与海内外朋友的联系渠道,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平台;要进一步激发理事们的热情,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双赢活动,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为港澳台、海外朋友提供服务。

  会议决定,张保庆等9人为省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以胡悦为会长的省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

    又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龙清林同志当选为本届理事会的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