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中央统战部领导调研考察我校统战工作

中央统战部领导调研考察我校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04-11-1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7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沈冲与陕西省委统战部六处阎小平处长等有关人员到我校调研考察统战工作,并与我校专家座谈。党委副书记王万忠和统战部部长龙清林参加了座谈会。
  王万忠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概况后,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统一战线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我校党委一贯重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独立设立了统战部,配备了得力干部并在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给民主党派设有专门的办公室,学校形成了重要情况及时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等各界人士通报的制度,积极向外推荐优秀人才,每年坚持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观考察等。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具体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使我校统战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我校专家康振生、张改生、李世清分别从工作环境、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谈了自身对国家统战工作的认识及国家重视科教人员的感受,并就如何发挥知识分子作用、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沈冲副局长对我校的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希望广大科教工作者特别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能够积极为国家发展、民族强盛建言献策,充分利用统战部门,把自己好的建议和意见积极向上反映。中央统战部将虚心倾听各位专家的意见,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学校也要重视对专家教授的宣传和推荐,使他们为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沈局长一行还到我校新天地设施农业示范园、克隆羊基地、昆虫博物馆等参观考察。(杨宏博)